文章来源: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16:57 分享到:

  • 学会概况
  •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英文名称:The Commerce Economy Association of China,缩写:CEA, 是由全国从事商业经济的科研教学单位、工商企业、社团组织等,以及相关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 组织机构
  • 组织机构
  •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2号楼319室
    • 邮编:100801
    • 电话:010-66095319
    •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3号玉泉大厦811室
    • 邮编:100049
    • 电话:010-88258676
    •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办公室:王一龙
    • 电话:18500406787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新址牌匾揭牌仪式暨新形势下学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2022年6月25日,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新址牌匾揭牌仪式暨新形势下商经学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山榆书画苑隆重召开。本次活动是由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主办,河北山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场的深度交流活动。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名誉会长、河北经贸大学原校长纪良纲教授,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顾问、河北省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刘万玲研究员,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孟华兴教授等学会领导、教授及各兄弟协会、在石高校代表、企业家代表三十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学会秘书长刘振滨主持了本次揭牌仪式和论坛活动。

 


        活动中,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举行了新牌匾揭牌仪式。学会荣誉会长纪良纲教授、会长孟华兴教授、河北山榆文化郝国书、河北顺康药业董事长梁东台为学会新牌匾共同揭牌。新牌匾由著名书法家、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旭宇题写。
        孟华兴会长揭牌环节,强调通过学会更加交通便利的地址,进一步加强与会员高校的合作,整合学会研究资源,用好学会平台,加强与兄弟学会、商会、协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与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的联动,通过产学研的联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学校教书育人。

 


        发展论坛活动中,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名誉会长纪良纲教授指出,学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要抓好组织定位、组织建设和资源整合这三个关键环节,坚持以学术为核心的组织定位,加强同政府和企业对接,拓展跨区域、跨学会合作,以商为本、服务河北地方经济发展。
        河北省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刘万玲研究员指出学会要办好,需要具备主动进取的精神、协同创新的意识、紧跟中心工作的步伐、为会员做好服务的态度,不断优化调整学会工作重心,创新性地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以持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
        河北省校企联合会执行会长张晓军、河北省电商协会执行会长刘志强、河北省家居装饰业商会秘书长王金华、河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英杰等协会领导分别结合协会自身定位和与会员单位的互动交流、服务合作的具体做法,为学会健康发展分享了工作思路及宝贵经验。
        河北顺康药业董事长梁东台、中华通讯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永斌、山东银座集团河北区党委书记姚伟、中国银行河北省行营业部总经理赵会彬、乐城国际商贸城战略规划部总经理许鹏飞等企业界领导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及在发展中面对的新形势,表达了与学会组织进一步加强交流的意愿,并同时对学会在建设规划、机构设置、功能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建议。
        石家庄铁道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辉教授、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牛建高教授等驻石高校的学会专家学者也纷纷从学术交流、组织建设等方面探讨了学会进一步发展的思路。
        论坛活动期间,学会还为新聘任的副会长梁东台和常务理事许珂、郝国书和宋晓华颁发了聘书。

 


        据悉,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始创于1982年12月,在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社科联、河北省商务厅以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等单位领导或业务指导下,已经成为河北省从事商业经济研究和应用推广的重要学术研究机构之一,也是我省商业经济领域唯一专注于商业实践研究和经验推广的省级专业学会。省商经学会新牌匾的揭牌,标志着学会发展又将迎来崭新的发展局面。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强化了学会同社会各界的交流,为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

 

 

 

网站备案:ICP备2021031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239号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