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 暂无 发布时间:2022-03-08 16:00 分享到:

  • 学会概况
  •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英文名称:The Commerce Economy Association of China,缩写:CEA, 是由全国从事商业经济的科研教学单位、工商企业、社团组织等,以及相关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 组织机构
  • 组织机构
  •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2号楼319室
    • 邮编:100801
    • 电话:010-66095319
    •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3号玉泉大厦811室
    • 邮编:100049
    • 电话:010-88258676
    •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办公室:王一龙
    • 电话:18500406787

学会简介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于1982年经中央书记处批准正式成立。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为国家一级学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事实求是,回归学术再出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开展理论创新,组织       会员并团结从事商业经济研究和关心商业经济理论建设的各方面人士,积极探索、创新社会主义现阶段和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商品流通理论,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为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实行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相结合的会员制。现有各类会员五百多个。
      30多年来,学会动员和组织全国各地从事商业经济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院校、科研、行政及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持续的、富有成效的研究探索,在深化商业经济理论的政策研究,提供研究成果,加强商业经济理论队伍建设,促进商业改革与发展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商业改革与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新型商业,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及其产生的理事会。每届任期五年。2018年4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马龙龙为会长(法人代表);傅龙成、刘建湖为常务副会长;学会的工作机构为:学会办公室。
学会选举了23位专职与兼职副会长。这些人来自全国(包括各省市)的商业经济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部门的杰出理论工作者和企业家;学会选举出13位名誉会长、14位顾问;学会设立了专家委员会,选举高铁生为专家委员会理事长,同时选举出32位专家委员;学会内部设办公室、会员部、学术部、国际交流部、财务部等机构,在会长和会长办公会的领导下为学会工作。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任务是:研究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市场经济的商品流通理论,总结国内外商业发展的历史经验,围绕市场、贸易、企业及政府调控等主题,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业发展与运行的规律和实现商业现代化的途径;研究和介绍国内外商业经济理论、商业现代化建设和经营管理的经验,开展学术交流;发挥政府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搞好双向服务,组织评选商业经济研究优秀成果;编辑出版会刊和有关专著等图书资料;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对外交流,组织人才培训,普及商业知识;组织全国各地商业经济学会总结、交流学会工作经验,回归学术再出发。
      本会诚心希望与社会各界和国内外同行的朋友们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共创新的辉煌!
 

网站备案:ICP备2021031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239号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