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18:14 分享到:

  • 学会概况
  •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英文名称:The Commerce Economy Association of China,缩写:CEA, 是由全国从事商业经济的科研教学单位、工商企业、社团组织等,以及相关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 组织机构
  • 组织机构
  •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2号楼319室
    • 邮编:100801
    • 电话:010-66095319
    •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3号玉泉大厦811室
    • 邮编:100049
    • 电话:010-88258676
    •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办公室:王一龙
    • 电话:18500406787

黑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黑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于2019年8月24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召开并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各项任务!
       出席本次会议的理事一共92人,其中:各大学教授学者25人,科研院所、政府研究机构的专家31人,行业协会的领导13人,企业界领导23人。选举出常务理事25人。


       大会选举黑龙江省商务厅原厅长叶晓峰为会长,李彦春为副会长兼任秘书长;省科顾委副主任刘世佳、中央红集团公司董事长栾芳受聘为名誉会长;在留任李彦春(原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树林(双鸭山四达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军(哈尔滨华联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继续担任副会长的基础上,曾选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黑龙江工商学院刘来祥、齐齐哈尔市公交集团公司董事长钟志峰、黑龙江国富融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慧颖、省商务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鸿鹏为副会长;同时,聘请了学术顾问、业务顾问、法律顾问。
       会议改组了原编辑出版委员会,增设了学术委员会和决策咨询委员会,完善了秘书处机构设置,选举了韩平(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等5名同志为副秘书长。


       黑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彦春主持会议并以《努力发挥作用 着力创新发展 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为题,对第三届学会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总结进行了全面总结,围绕“准确定位、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勇于奉献,服务市县、服务基层,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工作畅谈了十年来的工作体会,表示了积极响应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提出的学会工作要“不忘初心,回归学术再出发”倡议的的决心。


       哈尔滨商业大学孙先民书记热情致辞,并特别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立足龙江、感知龙江、服务龙江”,助力龙江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理念与商学会责任相同、学科相似、使命相通,表示与商业经济学会要携手共进,共同为全省经济发展工薪新的力量。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党组书记刘建湖在致辞中强调“商业学术理论的研究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学会的目的就是在学术理论层面研究透、阐释清楚,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坚定不移地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肯定了黑龙江商学会现在提出的“将学会办成集教授、学者、专家、企业家于一体的相融合的平台,是践行“不忘初心,回归学术再出发”理念的实际行动,并表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愿意与黑龙江商学会加强合作,愿意组织其他省份的商学会共同帮助黑龙江把脉,献计献策,助推黑龙江经济发展。
       黑龙江省社科联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商业经济学会37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近年来在民营经济发展、城乡商品市场一体化发展、商贸物流等领域提出了大量具有理论深度的建议和方案,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希望学会“坚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创新强会,按照‘不忘初心回归学术再出发’的要求,团结专家学者、科研机构、行业人士,为将学会建设成为全省遗留、全国知名的社会智库努力奋斗”。
       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康翰卿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康厅长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当前全国及全省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明确指出了在区域之间竞争加剧的前提下我省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带来的困难,强调要“抓住我省经济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内外贸一并开展研究”,特别是在对俄合作方面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积极进取;要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既要服务政府,也要服务行业,面向社会解决实际问题。康厅长要求:学会应牢记创办初心和肩上的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加快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合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学术团体,围绕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思想凝聚力、学术引领力、价值认同力、文化感染力和形象塑造力,推动学会工作再创新佳绩、再迈新台阶,为实现我省商务事业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表示省商务厅要当好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政府沟通的桥梁,更好更快地高质量的发展好龙江经济。
       新任会长叶晓峰最后作工作报告,从努力增强学会活力、凝聚力 研究力 影响力四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的要求,坚持从“智囊、纽带、平台、朋友”这四大要素入手,学会搭建好平台,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当好党和政府的抓手、商务部门的帮手、行业企业的助手,引导会员和广大朋友善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持内外贸一体化理念,着眼于大市场、大流通、大贸易,研究好方向与对策。努力把商业经济学会办成一流的学术团体。
       哈尔滨中央红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栾芳做了《创新·创业·实践 新时代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央红集团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成果,“抓住黑土地的资源优势主实施集团转型战略;”“走品牌营销之路,让健康的黑土地产品不断增值;”像办学校一样办企业,培养龙江创业精英人才”。
       哈尔滨易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静做了以《转型 · 创新》为题目的主题分享,介绍了37秒易淘发展历程并与大家分享了易淘公司,“打造多层次全产业链开放式综合服务供应链平台”,“农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易乡村• 淘未来》精准扶贫项目等十分宝贵的企业经营经验。以及,李克强总理考察易淘公司的情况。
       值此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黑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全体工作人员,学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领会商业经济科学原理的精髓,实事求是,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网站备案:ICP备2021031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239号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版权所有